Sunday, March 4, 2012

一颗银器的变化。

银器这东西很妙。它会“呆”在你身上然后帮你枪风头。你风光的一身换来了它一身的瑕疵。这些密密麻麻的瑕疵上都记载着你和它生命中所有的交叉和回忆。带者能够从银器上的瑕疵回忆起自己的往事。比如说,结婚戒指上莫个角落的凹凸,那瑕疵是几年前和老婆大闹时被扔伤的后遗症。而那瑕疵背后的来源就成了你的记忆。或你发现那瑕疵时,脑子里就被当年吵架的彩色立体情节灌爆。你说妙不妙。很多人爱说姜是老的辣,银器也一样,越旧越黑的银器就十分有能力给你归宿感。毕竟这些老银器陪你走过了千山万水,肯定能比得上你那一星期前花了半年积蓄买的Tiffany。



左边的特写图照的是我在20
05年去香港和前女友和同党一起在香港逛街时买到的。那年哈日来袭,哥哥姐姐们都装模学样地把自己打扮成小日本。我也不例外,真疯上了日本一线名星:木村拓哉。 在看他经常打扮时都爱带些小配件。而这羽毛坠子是他多年不漏的必备品。我就千辛万苦地拼命找着和木哥一模一样的坠子。还记得在选它的时候牺牲了同党的晚饭时间。这小毛跟了我换过4 个女朋,帮了我在行家面前炫耀。它身上的伤都是因为从坠子降级到钥匙扣配件被钥匙的锋利割伤。过后就没去保养也没用·银器布来檫。当我从新把它带起来和新的配件一起带时,才发现它老了。它身上的黑斑反而让它在新的银器中突出。以下是它的新岗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