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4, 2012

i want your skull (part 1)




相信很多人都认识好莱坞鬼才演员johnny depp。 还记得童年时他的成名作 Edward scissorhands。可能老辈的读者们不会赞成剪刀手是强尼D的第一部成名片,因为他之前实在是乱拍了一堆很家喻户晓的好片比如21 jumpstreet 和 deadman. 本人自从发现了剪刀手疯狂地追逐电影的周边商品,左图是todd macfarlane 绝版时发行的18寸红外线自动反应公仔。还记得原价是80元,现在二手市场开盘叫价是至少200元起。自从自己迷上了skull rings 后就发现好莱坞明星都不约而同地力捧skull rings 的流行。话又说回了johnny,他经常和他那两只half skull ring 形影不离。爱屋及乌的粉丝我便大力搜查了johnny 手上那两颗skull的来历。他手上的skull 是由flash point studios 制造的,名叫 jim skull。 更多内容请点这:http://global.rakuten.com/en/store/analog/item/flashpoint-c472/

这skull 的特点不是因为着johnny的力捧而是这skull的款式非主流。它和crazy pig,great frog,courts and hacket 所推出的经典skulls 完全不搭。jim skull 的额头是半切,下巴的组织也比主流的skulls来得十分简朴。大致上jim skull 可以算是新类的half skull ring。摇滚老祖iggy pop 也带着同样的skull 在skull rings 的专辑中亮相。这half skull 最近也被日本街牌Neighbourhood 和crazy pig 一同改造。 我本人认为jim skull 和 nbhd x Crazy pig 的那款相差太远了。jim skull 的基本就是一个很抽象的skull。而nbhd 那款却大大地把skull做得太精致。可是呢,如果你不在网上买而要在商店里找恐怕是找到精神崩溃都找不到最基本的half skull。 本
人这次出国就废了心思地找,而就在面临精神崩溃前终于让我找到了一颗满意的half skull。对了,是半个额头的,眼睛和鼻子的比例是主流设计的普通skull只是缩小了许多。这是全手工自造,里面也是全银而不是空虚的。虽然不是一比一的完全相视可是我很满意这独特的design,毕竟johnny 和 iggy 也都没机会享受这款。我幻想他们可能也羡慕我这款。幻想是很乐观主义者的氧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