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2

真真假假的辩论

有点醉的人每次都会说些真话,我现在临晨4点有点醉。这几天,有些网民和玩家联络了我问我是否有办法模仿/抄袭 高桥吾郎自名品牌的银器单品。 我的回答当然是可以。 可是有很多吾郎的玩家马上跟我抢声,爆我说我贩卖三载板的吾郎银器。就如我早前提过,银器是门学问。你抱着忠心热爱吾郎,而吾郎的忠心热爱你的消费。很悬。 吾郎能命令你掏出半年的积蓄去买他老人家的手工,你的积蓄将会变成他的养老金,所以跟你要多点钱再卖你少点货。货少就变成了供不应求的现象使人好好的变成一群追货的精神分裂变态。这群吾郎的粉细太不了解自己了。他们迷的不是银器的美学而是一个白头翁。 当他们发现原来别人也能像吾郎一样做出那些同样风格和设计的银器时他们才发觉自己有多蠢。Arizona Freedom , Tady and King,First Arrows, 这几个品牌都在抄吾郎的原创设计。可是价位低了很多,这些品牌的宗旨是要向吾郎老前辈致敬。可却同时发现机会让自己的品牌更受欢迎。把致敬转为商机。各家品牌的手工都是一等一的好。 我本人认为银器界的这些品牌根本就是抄来抄去,赚来赚去,骗来骗去。 最悬的是消费者却无法醒悟,还愿意出高价来买。买了一堆的宝贝拿来炫耀其实只是一种用来武装自己的自尊心的无聊消费。这些玩家骨子里缺乏安全感,需要和群,所以跟这潮流的脚步走,什么潮来他们就跟着追。这要知道自己是属于哪个潮流风就等于成功和群了,找到安全感了。 名牌和奢侈品最能给人们安全感,

一个月前,我认识了一位日本老师,她是个银器工匠师。她对银器的看发很简单也很贱。只要是会买钱的款式她都能一比一地复制,问题就在设计版权的关卡。后来我们商量了很久便打算出以下的定义:
1)为了符合客人的要求,我们会把他们想要的设计复制出来。
2)我们的工厂自造出的银器都是最纯的925银或950银。如有需要镀金我们会用至少18k试的镀金
3) 价钱其实很复杂,我们卖的货和原版吾郎的款式很相像,可是我们不是一群白头翁所以还没好的晚年计划,所以我们不会骗你们的钱。你们要的如果是吾郎的设计那就去帮助他老人家曾贴养老金,去花那几千块给自己买份安全感。可如果你们只是为了更了解那12克重的羽毛坠子带在身上的效果能否让你脱胎换骨,那你可以找我们来帮你。 因为我们不是明星银器工匠队,我们这班刻苦耐劳的工匠有最原始的方法来自造漂亮的首饰。我们的品牌不重要,中要的是我们的产品的质地。它能和许多高档的银器品牌平起平坐。所以我们的价格是包含手工费和基本用上的银的重量计算。

我只想说,银,只是一块石头,谁都可以拿来磨成自己想要的款式。吾郎喜欢印第安风格,Richardstarks 喜欢古典文物。连消费者也能自己选出他们心目中的最爱。即使你满身都武装着LV,那你在街上会被冷眼正妹多瞄一眼吗?即使会,她们也只是贪念你背景的荣华富贵。倒不如花那钱去买你喜欢的东西而又不需要经常爆户口。我们就是能帮助你,让你带上类似的Goro 再让你付合理的手工费。我们很简单,你要是有需要的款式却不想被父母吗败家,我们会提你做这些款式,但我们不会阻止你的父母,毕竟你也不是我的孩子,要怪就怪他们没好好教你银器收藏的价值观。
好了,明天货正式驾到,请多留意,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